標普重返中環 租交易廣場2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57
地產新聞
標普重返中環 租交易廣場2層
(文匯報) 2021年4月15日
  隨着核心區甲廈租金明顯回落,全球財經資訊及數據供應商標準普爾趁疫市由九龍重返中環,租用樓面亦擴大46%。由之前向新地租用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ICC)69樓逾1.5萬方呎樓面,變成如今向置地租用中環交易廣場第三座3及4樓合共2.2萬方呎。市場人士指出,標普是租用交易廣場低層樓面,呎租料約100元,月租約220萬元。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2.2萬方呎 月租料220萬

  置地昨日宣佈,標普將搬遷至位於中環交易廣場第三座,租約已於4月1日生效。租務涉及交易廣場第三座三樓及四樓全層,總樓面約2.2萬方呎,標普所有在港業務將集中於此新址。標普2012年前一直是置地旗下公爵大廈的長期租戶,是次租務將延續雙方長達二十多年的合作關係。

  代理表示,中環交易廣場第三座現時呎租叫價約150元,惟標普租用是低層樓面,呎租料約100元。至於九龍站環球貿易廣場呎租目前叫價約85至104元,由於兩者呎租差距收窄,部份企業選擇重返傳統商業核心區。

  置地:體現中環地位

  置地執行董事周明祖表示,很高興能歡迎標普重返中環,體現中環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心臟地帶以及香港商界精英集中地的地位,並相信利好的環境有助企業與領先金融機構及專業服務公司加強合作關係,同時促進業務增長並留住人才。

  世邦魏理仕顧問及交易服務–辦公樓執行董事Ryan Jones表示,在過去十二個月內,面積超過1萬方呎的寫字樓租務交易甚為罕見。從是次成交可見香港營商環境漸趨明朗,預期今年租務成交會逐漸暢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