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戶:似大學「住hall」方便聯誼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15
地產新聞
租戶:似大學「住hall」方便聯誼
(文匯報) 2021年4月8日
主要從事人工智能技術的APPTECH 總監Edmund Lee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公司打算先租幾個單位試下,因該處近科學園的辦公室,外地的員工在港居住的成本很高,但Innocell的租金相宜。他說:「不同公司不同人士都可以在這裏居住,會有不同互動,朝夕相見下會較熟絡,一個做A.I,一個做生物科技,另一個做納米科技,大家都有機會坐在一起傾談一下合作機會。」

他認為,租住Innocell對外派員工同樣有好處,就好像以前讀大學住宿舍一樣,熟的朋友可以一世都熟,令他們在職業生涯中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未來亦有不同的發展機會。雖然租金都是由員工自己付出,但對於一些住得很遠的又負擔得起的員工,公司都會為他們安排。他介紹,公司於9年前成立,近3年業務主要是圍繞人工智能技術,例如在商場、政府地方內利用A.I鏡頭辨識到有人跌倒,戶外的挖掘機挖掘喉管、監察焚化爐內的焚化情況等。去年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在家工作等措施令整體進程拖慢不少,但整體生意仍上升3至4成,反映創新服務仍受市場青睞。他預計,今年下半年生意會趨明朗化,未來想開拓歐洲及澳洲,但目前因疫情不穩,不會貿然增加投資,若疫情突然反彈,很容易超出預算。

租金合理 概念新穎

租戶之一的Inovo Robotics共同創辦人Jonathan Cheung表示,公司原本是在科學園設辦公室,並在英國亦設有公司,Innocell可讓英國的員工來港居住及工作。他計劃於本月內租497平方呎套房,但礙於疫情限制出行,目前仍未確定多少員工可入住。他認為,租金很合理,因大約是市場租金的六成,設施很齊全,亦鄰近科學園。「這概念很新穎,在英國及其他很多國家都不見這類居所,科學園很有前瞻性。」他續指,由於公司是初創企業,主要在內地生產製造業的機器,在香港組裝,最近才推出產品,希望在旅行限制解除後,公司將會開拓更多市場,如新加坡、泰國、西歐等,對前景樂觀。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