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短期觀望 長遠仍看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088
地產新聞
樓市短期觀望 長遠仍看好
(文匯報) 2020年5月23日
市場憂慮中美緊張關係升級,港股昨瀉逾千三點,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受到政治及經濟環境因素影響,準買家難免出現短期心理影響,為樓市增添觀望情緒,但由於利率偏低,未來供應依然有限,故不少有能力的市民仍傾向購買物業作自住及保值用途,支持後市,故長遠仍然睇好。

美聯:二手交投將放緩

布少明表示,短線而言,二手成交或會受到影響,主要原因除了市場觀望氣氛轉厚,再加上二手市場早前消化了不少筍盤單位,故交投或有所放緩。估計5月份實際整體二手買賣錄近5,000宗,較4月份約4,500宗升約1成,但6月份有機會因而回落至約4,000宗水平,下跌約2成。

惟一手盤在低價及貼市價促銷的情況下,布少明相信一手依然是市場焦點,並繼續搶佔二手客源。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準買家短期難免有心理壓力,不過綜觀近年市場受中美貿易戰、本土社會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樓市的表現明顯較其他投資工具優勝,相信事件只是短期性影響,不少買家長遠仍會選擇 「磚頭」保值,本周末新盤銷情將對後市有重要的指標作用。

港置:後市看新盤反應

李志成指出,5月份新盤空群而出,數千伙新盤排隊登場,市場處於火熱旺盛狀態,若新盤銷情理想,估計本月一手交投有望挑戰1,500宗以上水平。至於二手市場,本月交投料可達約4,500宗。不過多個市區新盤先後貼市開價,入場門檻降低,與二手比較甚具競爭力,除非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否則二手成交短期內會受壓,特別是上車盤市場,估計6月份二手交投有機會跌至不足4,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