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灣宅地收16標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34
地產新聞
青山灣宅地收16標書
(文匯報) 2020年1月11日
屯門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住宅地皮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佈一共收到16份標書,反應踴躍,入標財團以本地發展商為主。個別入標發展商認為,低息環境持續,住屋自住需求仍在,對後市樂觀。又指,「本地社會事件」只屬短期因素, 相信社會將逐漸復甦。

綜合市場資訊,昨日入標的16個財團分別來自新地、會德豐、長實、建灝、嘉華、恒地、嘉里、信置、遠展、佳兆業、佳明、華懋及永泰地產等,大部分選擇獨資入標。

佳明集團項目經理曾嘉敏表示,地皮景觀開揚,部分單位可望海景,加上預期低息環境持續,住屋自住需求仍在,對後市樂觀。問到近半年社會動盪,她指,「本地社會事件」只屬短期因素,相信社會將逐漸復甦。建灝集團行政經理林綺華表示,視乎現時市況,今次出價審慎,項目擬發展上車單位。

中資落場「拗手瓜」

項目亦吸引中資落場。佳兆業傳媒及投資者關係部總監蔡晋昨日到場入標表示,項目位置好,會有競爭力出價,對投標有信心。他又認為,本地示威情況屬短期,隨着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中心,長遠對香港樓市、經濟和市場樂觀,集團未來有興趣在香港和大灣區投地,不排除投資香港舊樓作樓宇更新項目。

地形墳墓影響作價

項目鄰近黃金海岸、滿名山及哈羅國際學校,佔地約143,774方呎,可建總樓面約582,903方呎,市場估值約29.1億至37.9億港元,每方呎樓面地價5,000至6,500元。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表示,截標反應不俗,但因後市不明朗,預計發展商出價傾審慎。雖然項目交通不俗、規模不大,不過地皮形狀不規則,剪裁料有難度。

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以近月市況計,料發展商出價唔會太進取,雖然有按揭新政策,但屯門及北區未來供應多,住宅售價不算高,將影響這次地皮地價。而項目另一問題是生活配套不足以應付未來區內需求。他預期項目落成後,每方呎可賣約14,000元起。

另外,普縉集團張聖典此前指出,由於地盤有潛在山泥傾瀉及礫石瀉墜的風險。左方西面及右方正上位置有墳墓,發展商需針對此於地盤內提供相應前往墳墓的行人路,並開放給公眾,都一定程度影響地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