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住宅地估值37.9億 周五截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718
地產新聞
屯門住宅地估值37.9億 周五截標
(東方) 2020年1月7日
屯門第48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住宅用地,將會於本周五截止競投,為今年首幅截標地皮。現時地皮市場估值最高約37.9億元,樓面呎價約6,500元。

該地坐落於黃金海岸西北方,享有海景,市場預期會有不俗反應,並預料可收到約15份標書。

華懋曾往地盤視察

據悉,華懋集團曾前往地盤視察,估計有機會入標。上述地盤佔地約14.6萬方呎,位處棕月灣兩旁,形狀呈不規則,可建總樓面約58.3萬方呎。而出售章程並沒有就建築物層數及高度作限制,買方應參考相關部門對這些方面的規條約束,項目須於二○二六年三月底前落成。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指,該地附近有兩處屬現存墳墓,中標財團須於地盤內提供相應的行人路,並開放給公眾使用。他預計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5,000元,估值約29.1億元,屬市場下限。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則認為,鄰近的掃管笏一帶有不少新盤,但銷情一般,開價較低,但亦因價格相宜,市場會有一定接貨能力。

近年屯門區有不少住宅地皮出售,對上一幅為屯門景秀里與景峰街交界土地,由建灝地產於去年八月以逾2.44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約6,499元。而可作直接比較的是,位於毗鄰國際十字路會的青山公路──青山灣段住宅地,有香港小輪(00050)於一六年投得,成交價逾27億元,呎價4,0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