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搶客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淡靜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15
地產新聞
新盤搶客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淡靜
(文匯報) 2020年1月6日
剛過去的周末適逢天水圍新盤首輪銷售,攤薄了市場的購買力,令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十大屋苑的成交繼續在單位數徘徊。四大代理行的統計顯示,市場兩日錄得3至7宗成交。

中原兩日僅錄3宗成交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兩日僅錄3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表示,踏入新一年,社會氣氛有改善,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人行降準等對本港樓市屬利好消息。不過天水圍新盤前天首輪銷售,搶去市場焦點,銷情熱烈,發展商隨即加推單位應市,繼續凍結市場購買力,以致二手市場交投較為淡靜。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過去兩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按周升3宗或75%。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昨表示,過去兩日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按周有所回升,主要是受到近期大型新盤項目推售,激起買家睇樓及入市意慾,帶動二手市場交投氣氛,相信農曆新年後市場反彈力會更強。

美聯成交7宗連升兩周

美聯物業分行統計,過去兩日十大藍籌屋苑錄7宗買賣成交,按周增加2宗,連升兩周,惟連續9個周末錄得單位數。至於按15大屋苑計算,本周末則錄得約12宗買賣成交,按周亦升33.3%或增加1宗。

氣氛已改善料提振樓市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表示,二手周末成交續於低位徘徊,主要是買家仍然觀望經濟及樓市的後續發展。事實上,整體市場氣氛較前大幅改善,特別是踏入新年後,好消息陸續出現,人行降準及恒指回升皆對樓市起振奮作用,天水圍新盤首輪銷售反應理想,反映購買力有釋放跡象,部分地區二手屋苑的睇樓量在新盤熱銷的帶動下有所回升。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昨表示,踏入2020年,天水圍全新盤錄得理想銷情,為樓市打響頭炮,反映買家入市信心逐漸增強。今年首個開售新盤為一手市場開旺局,相信多個新盤將接踵而至,市場焦點落入一手市場,適逢1月為農曆新年,難免攤薄部分二手客源。

港置旗下分行截至昨日下午3時統計,港、九及新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兩日合共錄4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

過去兩日十大屋苑成交

代理行  成交量 按周變化 

利嘉閣   7宗  +3宗  

美聯物業  7宗  +2宗 

香港置業  4宗  -2宗  

中原地產  3宗  -2宗  

製表:記者 岑健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