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175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12月24日
【信報】指,豐泰年內環球總投資148億,港佔38%最多 朱惠德:看好將軍澳。在2002年成立的豐泰地產,多年來以本港為基地,再逐步投資周邊國家和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今年集團在環球投資方面取得豐厚成績,總投資額高達148億元,本港佔約38%,比重最大,其餘為日本、澳洲、內地及南韓。而集團近年在港最大宗買賣為去年底斥資33.8億元向會德豐地產一口氣購入包括MONTEREY、CAPRI及SAVANNAH共3個將軍澳南住宅項目的基座商場,商場至今已租出約65%樓面,其中新加坡首次來港發展的Invictus國際學校租用逾4.2萬方呎樓面,暫為現時最大租客。

【HK01】稱,仲量聯行:核心區寫字樓空置率持續上升至5.9%,中環創逾四年高位。社會運動和經濟不明朗因素持續影響,仲量聯行指出,情況令各區寫字樓租賃活動疲弱,中環、灣仔、銅鑼灣及尖沙咀等核心寫字樓市場空置率均持續上升。該行指,整體寫字樓租賃市場錄得91,900平方呎的負吸納量,導致空置率升至5.9%;而11月份寫字樓租金跌勢持續,每月平均租金按月下跌0.6%至每方呎73.9元。

【文匯報】報導,代理:新盤貨尾,三房戶佔近五成。樓市寒冬,市民入市心態審慎,出現中小型單位銷售表現略勝三房大單位。據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三房單位貨尾量連續4個月錄得升幅,11月份新增449個,推高現有貨尾量至4,438個,佔全港總貨尾單位近五成,是自2017年10月有紀錄以來首次升破4,000個水平。三房貨尾供應集中於新界區,新界東有1,797個,新界西有1,229個。而九龍亦有1,369個,港島只有43個。

【東方日報】指,長策從未達標,估算數字失意義。香港居不易,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的《長遠房屋策略》周年報告,將未來十年房屋供應目標減少二萬伙至四十三萬個。對於市民來說,經歷了多年房屋短缺、樓價飆升的日子後,《長策》提及的目標已沒有多大意義,反之公眾最關心的是政府有何方法令《長策》有達標的一天。事關自二○一四年有《長策》開始,報告每年提出的公營房屋供應指標,其實沒有一年達成過。

【晴報】謂,竣工私宅單位,按月減43%。利嘉閣地產研究部表示,根據屋宇署今天最新發表的資料月報,今年10月份全港共有6個私人住宅項目、合共2,074個單位落成(以屋宇署發出佔用許可證的樓宇數量為準),為今年單月次高,但較9月份的3,635伙急跌43%。今年首10個月累計只有12,174伙私宅落成,較去年同期的13,086伙按年減少近7%,為近3年同期最少,並僅佔差估署全年預測的20,420伙約59.6%。

【蘋果日報】報導,中環商廈空置率四年新高,中資紛遷出,國信證券轉租金鐘。社運發展逾半年,經濟數據下滑,各區寫字樓租賃成交疲弱,仲量聯行報告指中環寫字樓空置率顯著上升,由今年6月僅2.3%,急升至11月的3.5%,創四年高位。以往「專攻中環」的中資機構更遷離核心區,過往承租國際金融中心2期的國信證券,轉租金鐘太古廣場1.35萬方呎,較過往承租國金樓面2.2萬方呎,縮減近四成,每年節省近900萬元。

【明報】稱,裕民坊6舖拒遷,政府入稟驅逐。觀塘重建計劃發展多年,地政總署今年5月根據《收回土地條例》,宣布收回康寧道、裕民坊和觀塘道的土地,惟至今仍有商戶未遷出。律政司上周五入稟高等法院控告相關商戶,稱政府遭受損失及損害,要求收回相關物業和土地的空置管有權。有商戶表示,市建局的賠償方案「相當縮數」,與心目中的理想金額相差約100萬元。

【星島日報】曰,觀望氣氛籠罩,太古每呎1.65萬低市價一成。節日氣氛濃厚,市場交投淡靜,不少屋苑業主紛擴大議幅,其中鰂魚涌太古城單日連環錄得兩宗成交,有兩房單位以902萬售出,呎價僅1.65萬,低市價達一成;而薄扶林貝沙灣亦連錄成交,有單位呎價回落至2.26萬,創今年以來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