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示威玩殘 銅鑼灣舖租季跌7%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89
地產新聞
暴力示威玩殘 銅鑼灣舖租季跌7%
(文匯報) 2019年10月4日
至於商舖方面,戴德梁行執行董事、香港商業部主管林應威表示,受到近數月來社會衝突事件影響,來港遊客人數大跌,商戶生意下跌,進而也拖累第三季核心與非核心商舖租金全面下調,當中幅度最高的是銅鑼灣,按季下跌7.0%,反映遊客減少及示威衝突對於商戶生計的影響。預期遊客人數在第四季未必有太大回升。

中環區舖租全年料跌15%

他又預計,四區全年租金走勢下跌,中環區跌幅最多,全年跌幅約13%至15%,而銅鑼灣則跌11%至13%。尖沙咀及旺角則分別跌7%-至9%,及4%至7%。

除了遊客減少,市民為避開街頭衝突而減少了上街消費,特別是在晚間及周末,這也是令餐飲消費下跌的原因。跟主要地區的舖租走勢一樣,本季各區食肆舖租亦錄得介乎3.0%至4.1%的跌幅,當中亦以銅鑼灣跌幅最高。

零售弱吉舖有上升趨勢

林應威指出,據該行數據,截至今年第三季,旺角西洋菜南街及亞皆老街共有5間吉舖,空置率約9.1%,較第二季上升3.6個百分點,為上升最多的地區。期內尖沙咀廣東道及海防道共有兩間吉舖,空置率為2.4%,而該區第二季無錄得吉舖。而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第三季共有7間吉舖,空置率達10%,較第二季升1.4個百分點。而銅鑼灣羅素街及啟超道則未有吉舖,按季持平。

政府剛公佈的8月零售總銷貨額按年急挫23%,為歷來最大單月跌幅,其中珠寶及鐘錶銷貨額更按年下挫47.4%,而銷量一向穩健的藥物及化妝品,其銷貨額亦受上述各項負面因素拖累,按年減少30%以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