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之城5期錄商戶租期縮半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23
地產新聞
創紀之城5期錄商戶租期縮半
(東方) 2019年9月17日
商廈市場出現企業縮短寫字樓租期個案。一家大型連鎖咖啡店原先預租觀塘創紀之城第5期中層部分樓面,租期長達六年,但近月已經中止有關租約,並且簽訂補充協議,將租期減少至三年。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該咖啡連鎖集團於去年九月份預租上述樓面,租約期由二○二○年一月至二○二六年一月,免租期兩個月,隨後有權再續租三年至二○二九年一月初。但最新更改租約期,由今年十一月初至二○二三年一月初,免租期不變,另仍有三年續租權。據了解,上述租務涉及的樓面面積約3.5萬方呎,每月租金維持逾140萬元。

東九龍的減租情況轉趨嚴重。消息透露,觀塘宏基資本大廈高層全層,面積約12,200方呎,享有全海景,去年七月份叫租曾高達每方呎約32元。由於該單位一直未獲承租,近期減至每方呎約20元租出,累積跌幅約37.5%,為近月劈租較嚴重的個案。

而同區萬兆豐中心一個正在放租的中層單位,面積約2,200方呎,意向呎租由本年初的26元,下調至20元,減幅約23%。

美銀中心租金叫價削35%
美聯商業羅仲英認為,早前不少大型企業均有意在上述新商業區擴充,惟目前經濟環境轉差,早前定下來的部署遂出現變數,甚至擱置有關方案。他估計,未來市場將出現不少逾2萬方呎或以上商廈樓面的租務取消個案,同時各區將湧現更多減租盤。

事實上,空置率極低的港島核心區寫字樓市場租金同樣向下。中原寫字樓部林澤豪表示,金鐘指標甲級商廈美國銀行中心35樓07室交吉放租,面積約1,023方呎,意向呎租約75元,月租約7.6萬餘元,可望部分海景。據悉,該單位原先叫價每方呎高達117元,惟最新已大幅減租約35%。

林氏稱,該單位業主對香港寫字樓前景充滿信心,但明白近期香港營商環境面臨重大挑戰,故主動調低叫租,冀與租客共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