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場租戶上月生意跌1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07
地產新聞
希慎:商場租戶上月生意跌10%
(文匯報) 2019年8月14日
近月來本港持續出現暴力示威,原本已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轉弱的本港零售市道進一步受挫,位處暴力示威風眼的銅鑼灣區更是重災區。銅鑼灣大業主希慎興業(0014)旗下商場的部分租戶於7月的營業額錄得超過10%的跌幅,集團會盡量了解租客情況並提供協助,令租戶可以有生意做,做好營商環境。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盡量了解及協助租客

希慎興業主席利蘊蓮昨於中期業績記者會上坦言,今年下半年旗下銅鑼灣希慎廣場等商場的租客生意一定會受影響,旅客量減少,租客續約都會變得小心審慎,因此會盡量了解租客情況提供協助,做好營商環境。她預料,本港經濟將面對更多不明朗因素,全球經濟放緩及中美貿易爭議,均可能對香港帶來影響。此外,香港近期的社會事件,預計會進一步影響本地經濟,當中以投資需求及旅遊業所受的波及尤甚。

暫未有租戶要求減租

該公司首席財務總監賀樹人透露,集團旗下商場部分租戶於7月的營業額錄超過10%的跌幅,又指旗下商場約有20%至25%租約於明年到期,暫時未見有租戶要求減租。

該公司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指出,今年下半年旗下商場到期的租約已於上半年傾妥續租或已與新租戶簽約,租金仍有升幅,明年到期的租約將於今年稍後才開始洽商,希望屆時香港市況會回復正常。

呂幹威又指,近月的示威活動未有令旗下商場要全面關閉,只有部分商戶選擇關店。他又稱,公司會做好管理及員工培訓說話技巧的工作,若警方有法理依據下會尊重對方進入商場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