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苑酒店盼供應商提供5%折扣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311
地產新聞
帝苑酒店盼供應商提供5%折扣
(文匯報) 2019年8月7日
近月來本港連串暴力示威令訪港旅客下降,酒店生意即時受到影響,為了減省成本支出,新地旗下帝苑酒店向供應商發信,建議自今年8月1日起提供5%的整體採購折扣。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

帝苑在致供應商的函件上指,目前香港所發生的政治事件大家都有目共睹,對香港整體經濟發展造成極大影響,亦令帝苑酒店和餐飲業承受巨大衝擊,帝苑與其他酒店同業一樣,為此被迫採取了應變計劃,要在此關鍵時刻加強成本控制。

帝苑指,鑑於帝苑與供應商過往長期友好業務關係,建議自今年8月1日起在月結單提供5%的整體折扣。安排可令帝苑在這關鍵時刻減輕和克服當前和未來所面對的營運負擔,並確保此特殊折扣安排,並不時與供應商一同審閱,希望在整體經濟狀況恢復正軌後,可將折扣調回原本狀態。

過往經濟差曾有類似安排

帝苑酒店管理層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指:「鑑於本港經濟自年初以來向下行,商業營運面臨挑戰,帝苑酒店遂希望供應商可以提供折扣一起共渡時艱。有關安排純屬自願及暫時性質,過往本港經濟困難時期也曾有類似安排。」

事實上,本港酒店房租亦開始受壓。持有Crowne Plaza及Holiday Inn等品牌的洲際酒店集團(IHG)昨公佈中期業績顯示,集團旗下於香港的酒店平均房租收入在上半年下跌,部分原因是受到持續的政治糾紛影響,而澳門的平均房租收入在上半年增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