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工廈售價將回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06
地產新聞
美聯:工廈售價將回落
(文匯報) 2019年6月17日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昨日公佈資料顯示,工廈市場表現平穩,反映50座指標工廈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MII),5月最新報349.8點,按月微升0.8%。該行預期,由於中美貿易戰升溫及社會出現矛盾不穩,影響整體投資氣氛,預計6月工廈售價將回落,總計上半年料持平。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租金方面,5月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MIRI)最新報176.4點,按月略增0.6%。總計今年首五個月,售價及租金指數分別升0.2%及1%。按地區劃分,5月錄得升幅的有8區,以屯門是升幅最大的地區,工廈呎價為3,463元,較4月升2.6%。其次,是荃灣區錄得1.2%的增幅,最新呎價為4,313元;至於柴灣、長沙灣、葵涌、觀塘、九龍灣及黃竹坑同樣錄少於1%的升幅。總計今年首五個月,表現最好地區為柴灣,累升6.1%,而紅磡及土瓜灣區則跌幅最大,累跌2.8%。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昨表示,過去數月受惠於兩大工廈新盤熱賣所帶動,市場交投氣氛活躍,也吸引不少買家投資工廈,令工廈成交量及售價上升。

投資者持觀望態度

不過,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於5月初宣佈調高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令市況逆轉,股市持續下跌,再加上社會出現矛盾不穩,投資氣氛也即時轉弱,令不少投資者對後市持觀望態度,預料6月工廈售價會輕微回落,總計上半年料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