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旭瑞:中長線對樓市有信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179
地產新聞
羅旭瑞:中長線對樓市有信心
(文匯報) 2019年6月4日
世紀系四間公司包括世紀城市(0355)、百利保(0617)、富豪國際(0078)及四海國際(0120)昨日舉行股東會。主席兼行政總裁羅旭瑞於股東會後表示,中長線來說對本港樓市有信心,因為香港始終地少人多但需求大,樓市能在政府辣招下可健康發展,即使近期貿易戰導致股市略為回調,樓市仍然表現不錯,而且地產商投地出價也進取,他相信樓價不會有太大跌幅。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

被問及集團投地中標次數不多,羅旭瑞解釋很多時入標都有20間至30間地產商一同入標,中標機會相對較低,所以集團近年以收購舊樓方法來補充土儲,未來幾年也繼續進行舊樓收購及同時入標投地。

范統:有買貴無買錯

百利保首席營運官范統補充,旗下沙田九肚豪宅「富豪.山峯」上周賣出4個單位,平均呎價4.2萬元。以現時樓市走勢來看,他認為是「有買貴無買錯」,樓市略為回調投資者可考慮是否入市時機。

對下半年酒店表現樂觀

酒店業務方面,富豪國際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羅寶文昨表示,原本預期今年酒店業務會有快速增長,但受到貿易戰影響,旗下酒店業務今年首4個月表現持平,但隨着貿易戰影響消退,相信下半年情況會趨向樂觀。

羅旭瑞對本港酒店有信心,因為香港酒店入住率平均維持80%至90%,預計今年和明年底會開設兩間酒店。相反,內地酒店入住率平均僅得60%至70%,商貿活動頻繁的大城市入住率才較為理想。

富豪酒店早前收購英國倫敦的一幢辦公室大樓,羅旭瑞預期將翻新成為酒店,並正就酒店定位作研究。

至於英國脫歐的問題,他認為脫歐可以是投資機會,會審慎地物色當地的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