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59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5月20日
【明報】謂,民企炒歷史建築地皮,估值差百倍,7900萬購牛潭尾漢廬,業界:發展阻力大。主要從事銷售兒童護理產品、前稱青蛙王子的民企中國兒童護理(1259),近年有多宗奇怪交易,其中2017年以近1.6億元估值,收購包括漢廬等歷史建築的元朗牛潭尾地皮五成權益,本報翻查資料,發現相關地皮過去10年多次易手,估值更曾由逾10億元急跌至800萬元,價錢猶如「海鮮價」,相差近125倍。

【東方日報】指,第一城5個月貴三成。樓市經歷短暫調整期後,已急速反彈。二手樓價指數內的128個成分屋苑,當中75個(即59%)今年樓價升幅,已跑贏去年全年表現。而一八年僅升6.8%的沙田第一城,近期平均實用面積調整呎價重上逾1.9萬元,相比去年底約1.5萬元,約五個月急漲28.1%。

【信報】指,中原房產基金逾億拓美學生公寓,租金回報6厘,兩項目落實數個在洽。本港樓價高企,投資回報偏低,近年引發新一波海外置業熱潮,連本地龍頭代理行中原集團也加入進軍海外物業市場行列,在3年前成立中原房地產基金,經過多年研究及評估,近期終落實投資美國學生公寓,斥資約1400萬美元(約1.092億港元)購入喬治亞州鄰近喬治亞大學的一個學生公寓,淨租金回報約6厘。該基金未來暫只會投資美國學生公寓,現時仍有3至4個同類學生公寓在洽商中。

【星島日報】曰,天璽呎價逾9.88萬售,創九龍次高。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惟豪宅仍備受實力買家追捧,市場再現大手成交,消息指,九龍站天璽日鑽璽連平台特色戶,面積1902方呎,剛以約1.88億沽出,呎價約98843元,創九龍區二手成交呎價次高水平。市場消息透露,九龍站天璽日鑽璽高層特色單位,面積1902方呎,附設695方呎平台,近期以2.3億放售,經多番議價後,剛以1.88億沽出,每呎造價約98843元,創九龍區內二手成交呎價次高,是次以買賣公司形式進行,買家得以節省巨額釐印費。

【文匯報】報導,施俊嶸:大數據配對增客源。本港龍頭地產代理行之一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正逐步將公司重擔交予兒子施俊嶸。施俊嶸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他未來會引入更多資訊科技協助公司發展,希望通過大數據配對來增加客源。他那又小又近乎「家徒四壁」的辦公室,也體現着科技引領行業的理念,「什麼都在手機裡了,還需要其他麼?」年僅31歲就要駕馭這間估計市值過百億的企業,他笑說,「我沒有機會白手興家,我只希望短時間、小目標,逐步向前,這樣做更有成功感。」

【蘋果日報】稱,太古城凶宅,賣平近千萬,外籍業主放盤4年,逾1,800萬沽貨。二手樓價升勢持續,部份實力較弱的買家轉投另類市場,連千萬凶宅亦見承接。港島東指標屋苑鰂魚涌太古城,剛錄得今年首宗凶宅成交,外藉業主放盤長達4年終以超過1,800萬元易手,料成為全港10大屋苑歷來最貴凶宅,但 仍比市價低近千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