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勿因貿戰沽自住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79
地產新聞
專家:勿因貿戰沽自住盤
(東方) 2019年5月20日
樓市升勢持續,雖然市場普遍認為樓價重返去年高位指日可待,但近期中美貿易戰再度升級,會否波及樓市成為關注議題。部分市場人士認為毋須過分敏感,急於沽出單位,以免後悔。

泓亮諮詢及評估董事總經理張翹楚表示,香港作為外向型經濟,加上是全球五大的物流港,貿易戰首當其衝將會是進出口業務。其次,是涉及中國原材料或組裝的產品,如電子產品及衣飾產品,間接影響中、高檔零售物業。若果情況持續,則會連帶相關業務對辦公室需求亦減少,從而影響二線地區的甲級寫字樓市場。

市場波動料趨減

不過,他續稱,一般住宅物業是市民的基本需要,加上供應短缺,未到最後一步相信不會輕易令住戶賤價而沽。因此千萬別一時衝動撻訂或沽出自住單位,否則短期不利消息過後反彈,將會後悔莫及,況且貿易戰這類不利消息將會變成新常態,預料市場的波動反應將愈來愈小。

而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認為,市民雖然要預計貿易戰有機會影響樓市上升的節奏,但始終市況仍會重返基礎結構去發展,而現時亦沒有實際的數據反映受到波及。反而,下半年可能會出現部分利好因素,如市場估計美國聯儲局年底減息機會增至68.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