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80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9年5月17日
【明報】謂,LP6 13伙買家曝光,台鞋商近2億掃貨,付5800萬辣稅,8個月來最大額。中美貿易戰升級下,雖然近期新盤撻訂宗數有所上升,但戰况升溫之前,新盤市場連月來已錄得多宗大額掃貨個案,其中南豐等合作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LP6,獲公司客大手連掃13伙,涉逾1.93億元,該名買家身分終曝光,為台灣鞋商湯普集團或有關人士,是次掃貨須支付樓價30%辣稅,涉約5800萬元,為近8個月來新盤市場涉及最大額辣稅成交。

【東方日報】指,投資者憂貿戰,看淡後市。雖然市場屢現新高價買賣,但資深投資者蔡志忠仍看淡後市。他指,香港經濟增長放緩,樓價及租金水平過高,加上目前國際形勢複雜,若中美貿易談判破裂,將令樓市冷卻,估計今年下半年樓價走勢橫行,波幅約百分之五。

【信報】指,城規會今檢討全港124綜合發展用地。本港對房屋需求殷切,政府亦絞盡腦汁增加住宅單位供應,城規會今天(17日)就全港124幅已劃作綜合發展區(CDA)用途達3年或以上的用地進行檢討,政府認為部分用地有機會提高發展潛力,當中包括鄰近元朗北環線沿線的新潭路一批用地,以及早於25年前已劃作CDA用途的屯門樂安排前海水化淡廠用地。城規會每隔兩年檢討一次本港CDA用地,而今天討論的124幅用地中,規劃署建議,其中15幅地皮應該作進一步的研究,原因各有不同,包括檢討其發展潛力以便有關用地及早進行發展,以及回應最新的政策等。

【星島日報】曰,意堤價單形式開售,面積350至1019呎。新盤以招標形式出售、衍生透明度不足的爭議成為市場焦點,地建會在上周發出新指引,規定面積1076方呎以下的分層單位,不可以用招標方式出售,新指引公布後,發展商紛改弦易轍,在3月初通過招標推售的愉景灣新盤意堤,發展商昨突擊以價單形式推售57伙,為350至1019方呎中小戶型,折實平均呎價約16028元,與招標售出的單位呎價相若,為新指引公布後首個變陣跟從有關規定的新盤。

【文匯報】報導,貿戰升級影響未反映。中美貿易戰火蔓延,樓市又有降溫跡象,新盤出現撻訂潮,連豪宅亦不能倖免,惟同時卻有統計數據顯示樓價經已突破去年歷史高位......究竟樓市與經濟前景是否脫節?市民又應該怎麼看?筆者相信,未來兩星期可能還有其他樓價指數突破高位,如中原地產編制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上周為186.07點,距離去年188.64點的歷史高位僅相差1.36%。至於差估署編制的樓價指數則與去年高位仍有距離,短期內則未必能再創高峰。

【蘋果日報】稱,富豪海灣「連殼賣」,勁賺6,200萬。中美貿易戰再度緊張,惟豪宅市場仍錄轉手成交。市場消息指,赤柱富豪海灣D型雙號屋,實用面積3,419方呎,剛透過公司股權轉讓方式以1.68億元易手,實用呎價49,137元。原業主2008年1.06億元購入,是次沽售,賬面賺6,200萬元或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