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跌力強物業值博率高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23
地產新聞
抗跌力強物業值博率高
(東方) 2019年3月25日
徐小龍熱衷於物業投資,由甲級商廈至小型住宅單位統統買齊。他認為,買樓如買藍籌股,必要買最優質、富特色單位,最重要考慮因素不是樓價升幅,而是當樓價下跌,哪類物業抗跌力最強,便最值得買。

靠Feel掃綠楊賺兩成

不過,他曾靠Feel買樓。在二○○七年,當年恒指在十月升上31,958點高位,他覺得「股市先行、樓價滯後」理論可大派用場,深信樓價有水位。某日他恰巧有置業Feel,走進地產代理行稱:「幫我揀10個單位,我依家買。」他買入荃灣綠楊新邨多個單位,每個單位樓價介乎120萬至160萬元,其後全數售出,平均每伙獲利約15至20%。

縱使他多次看準時機入市,但亦有睇錯市的時候。他鍾情豪宅物業,覺得內地買家來港入市時,會選擇擁開揚海景兼有特色的優質獨立屋,故當時在西貢匡湖居買入多間大屋。

本以為捉到買家心理,豈料內地客竟選擇九龍站豪宅,認為盤名夠「厲害」,如君臨天下等,加上維港美景吸引,踴躍入市,帶動該區樓價,西貢樓價卻跑輸,令他狂跌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