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人生六觀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80
地產新聞
李兆基人生六觀
(文匯報) 2019年3月21日
國家社會觀

管治「好」香港,有四大要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減少貧富懸殊」、「促進社會和諧」。香港只有約一百萬人生活較艱難,只要該一百萬人變為小康之家或小業主,屆時香港人可安居樂業,豐衣足食。港人身在福地,應知福,安分守己為宜。

財富觀

財富「聚」「散」之道,如古有明訓:「聚財」「散財」之道,即是「搵錢要成功,使錢要成功」。在哲學來說,錢財萬貫也好,於過身後亦帶唔走,所以「使錢」嘅理念係「以小博大」,出錢出力,回報率高,才算成功。

投資觀

買股票好過買樓,如持有一仟萬元,買普通住宅單位,兩三年後也是得回一仟萬至一仟二佰萬元之間。假若將持有之一仟萬元來買股票,兩三年後,很易變為二仟萬元或以上,若財產豐厚,再做按揭,買多一倍,回報甚至有三仟萬元或以上之可能。

家庭觀

古訓有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無兒無女遺憾一生;「百行以孝為先」,兒子盡孝親之道。

婚姻觀

經濟未定,不宜早婚。太早結婚便有家庭負擔,要養兒育女,又要供書教學,很難有餘錢,就難以發圍。「女最怕嫁錯郎」,選擇一個不務正業的丈夫,就抱憾終生。

事業觀

「男最怕入錯行,女最怕嫁錯郎」。入錯行是很麻煩的,俗語有云:「捕魚之人世世窮」,選錯行業就難以翻身。你們選擇從事什麼行業要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