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自評一生五項成就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76
地產新聞
四叔自評一生五項成就
(文匯報) 2019年3月21日
【慈善工作】做慈善喜歡親力親為,出錢出力,要是「本小利大」的慈善項目:包括 「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溫暖工程百萬農民」、 培訓萬名鄉村醫生、 四川地震賑災、「千名中西部大學校長海外研修計劃」

【捐助大學】捐助內地三間頂尖大學:北大、清華、復旦,共六億元人民幣,並資助世界各地不同的學校和大學,例如香港大學「李兆基獎學基金」,和1979 年成立的「牛津大學李兆基獎學金」,由香港直接推薦往牛津就讀,每年有三四名學生受惠。

【舊樓重建等於多一間市建局】集團收購舊樓重建,拆舊樓約有5,000伙,可建住宅約7,000 伙,不少於市建局重建數量,等於多一間市建局。舊樓重建可免因設施陳舊引致災禍頻生,令市民能安居樂業,對政府、對市民均有利。

【煤氣公司27年漲40倍】四叔2013年時指,煤氣公司在內地簽訂165 個項目投資,今後內地收益會超過香港。他當時說,27年來煤氣公司的股價已升40 倍,此升幅香港少有。

【做好事非為私利】早期向市民講股市被稱股神,令部分市民賺過錢,及後遇上「雷曼」事件,實屬意外,非戰之罪。另外,被指捐地另有意圖,四叔回應稱每一單農地改用途作屋地時,政府是根據當時市價而定補價,何來着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