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綠置居 選址柴灣青衣 最細單位152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35
地產新聞
新綠置居 選址柴灣青衣 最細單位152呎
(東方) 2019年3月7日
綠表置居計劃恒常化後第二批推出的項目選址曝光!房屋委員會將兩個位於柴灣柴灣道及青衣青鴻路的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合共推出近三千七百個單位,預計先後於二二年第四季及二三年第三季入伙,單位面積介乎一百五十二至三百八十九平方呎,擬於本年底以市價四二折出售,估計最平單位售價五十餘萬元,以首期百分之五樓價計算,即二萬五千餘元便可上車。今次是首次有綠置居項目選址港島區,有房委會成員指柴灣道項目部分單位雖望墳景,但因位處港島,加上鄰近港鐵站,料會吸引不少人申請,亦有立法會議員預計今次項目反應與上期麗翠苑項目相若。而據了解,房委會正考慮收緊該期綠置居的轉售限制,由五年延長至十年。

房屋委員會昨公布於今年推售新一期綠置居柴灣道及青鴻路項目,分別提供八百二十八及二千八百六十八個單位,前者的單位面積介乎一百五十二至二百五十六平方呎,後者為一百五十三至三百八十九平方呎。根據房委會文件披露,策劃小組委員會於周一的會議上,通過上述兩個的出租公屋計劃轉為綠置居項目,單位將以典型公屋標準出售,配套設計不會有所提升。

麗翠苑月底按序揀樓

翻查資料,綠置居先導計劃景泰苑項目共收到一萬六千個申請,超額申請達十七點七倍;而剛在上月攪珠的綠置居恒常化後首個項目麗翠苑,則收到逾四萬個申請,超額十四點七倍,預計本月底開始邀請合資格申請者按次序揀樓。房委會表示,所收到的申請數目可見,綠表買家對「綠置居」的需求持續殷切。

身兼房委會成員的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表示,雖然柴灣道項目屬單幢式樓宇,但項目位於市中心,地理位置佳,交通方便,又多設施配套,加上該區鮮有資助出售房屋,相信會吸引不少人士認購。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預計,今次兩個項目反應與麗翠苑項目差不多,但青衣項目離港鐵站較遠,料未及柴灣項目受歡迎。

組織憂蠶食公屋供應

公屋聯會擔心推出綠置居項目會進一步影響公屋輪候時間,認為政府把綠置居歸類至出租公屋的同一類別,又無訂出所佔比例,會蠶食出租公屋供應,要求訂出綠置居每年供應目標,建議約佔整體供應量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