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家居擺設諸事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66
地產新聞
教你家居擺設諸事順
(文匯報) 2019年2月22日
踏入豬年,大家喜迎新歲的同時,亦記得要幫家居重新粉飾,讓全年順風順水,旺丁又旺財。那麼要如何擺設才好呢?今期《置業安居》請來玄學家柏天心為大家講解豬年家居風水。師傅特別提醒,今年玄空飛星的八白財星飛臨中宮,由於八白主財運亦主人丁,入中宮意味「受困」,因此今年在單位中央位置要多添彩色物件,例如彩色畫作、相片及地毯等,感覺亦要光猛明亮,才能旺丁旺財。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

今年流年的玄空九宮飛星,八白剛好走到中宮位置。柏師傅表示,財星今年被困中宮,就如同坐入囚室之中,無法發揮應有效果,因此今年要財運亨通,人丁旺盛,要緊記催旺八白財位,除放一些彩色畫或畫像等,亦可以放一張彩色地毯,又或在牆身掛上炮竹等。他解釋,八白屬土,放彩色物件就有火的性質,而火能暖土,可催旺八白丁財。

生兒育女灶台下功夫

如果單位屬於眼鏡房,沒有走廊位,師傅建議可以在眼鏡房兩扇門的中間牆上掛畫,權當單位中心點。由於八白被困,師傅指,今年想添丁其實有難度,有意添丁人士可以在灶台下功夫,因為灶一般代表女主人,要添丁的話可在左邊爐灶放八粒石春,因為左青龍有利男丁,而八艮為少男。若想生女兒,則在右邊灶台放七粒石春,因右邊白虎位代表女人。

至於今年三碧是非位走到南面,因為三碧屬木、南面屬火,木生火,亦帶木火通明的意思,將三碧原本的煞氣淡化。而因為三碧位代表活躍,只要佈置得當亦有利事業,可以放置彩色飾物,又或者種植泥養的發財樹,亦可以放一串炮竹,化解三碧所帶煞氣。

北面文昌位富貴竹催旺

四綠文昌位今年走到北面,文昌屬木,北面屬水,今年文昌位可以放水養富貴竹催旺,有利住戶文思聰穎,頭腦清晰。一白官星在西面,一白屬水,此亦為人緣桃花位。原先一白屬吉星,但今年正好遇到西面屬三煞位,為了化煞就要放銅製龍龜,或放三隻金色麒麟,有鎮煞作用,催旺則靠流水擺設。

此外,東面為六白武曲星,東面屬木,而六白屬金,令東面出現金木刑戰,易招致口舌是非之爭。值得留意的是,六白屬乾卦,代表父親及長子,遇到金木刑戰,意味父子間會出現爭拗,建議可放一個魚缸或流水擺設,加強健康,人緣及進取性。九紫喜慶星今年在西北,九紫屬火,可以放紫晶山、紫晶球或斑彩石等,能夠為屋企帶來開心喜慶熱鬧。

東北置黑曜石葫蘆去病

今年要留意幾個方位需要化煞擋災。其中二黑巨門星走到東北,屬病符位,意指工作不暢順,容易拖拉,可放置黑曜石葫蘆去化解。西南為五黃災煞位,最好放置一個散紙瓶,瓶中放入一套五帝錢。東南位有七赤破軍星,屬破財位,七赤帶破壞性,最好放八粒石春在該位置。因為七與八合,叫「澤山咸卦」,亦即少女遇着少男,帶來和諧性質。

由玄空飛星來看,今年西面、北面及南面的物業抗跌力較高,南面意指港島區,北面指新界北,西面應指荃灣或長沙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