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床盤」發展商去年攻港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27
地產新聞
「龍床盤」發展商去年攻港樓市
(文匯報) 2019年1月18日
股價昨日出現跳崖式下跌的內房股佳源國際(2768),單聽名字大家未必認識,但一提到僅128方呎的「龍床盤」屯門菁雋,市民可能就有印象,佳源就是「龍床盤」的發展商之一。

佳源國際2003年於揚州廣源成立,及至2016年3月8 日在港上市。

集團創始人、董事會主席沈天晴早在1995年,就在浙江省嘉興市成立主要從事物業開發的公司佳源創盛控股集團,於房地產開發行業約24年經驗。而佳源國際初期主要在江蘇省開發大型住宅綜合體項目及綜合商業綜合體項目,2016年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先後在深圳、江門及澳門取得多個項目;及於2018年在港成立合資公司,正式進軍香港地產市場。

港持兩項目份額大

佳源在香港曾參與競投官地,如2017年7月曾入標馬鞍山白石住宅地,但最終未有中標。目前公司於香港持有兩個發展項目,分別為屯門商廈項目滙賢一號及屯門住宅項目菁雋,兩者均與陞域地產合作發展,佳源國際於兩個項目均為較大持份者,所佔業權份額均約七成。

菁雋納米單位受爭議

當中最為人熟知的項目莫過於「龍床盤」菁雋,這個項目因出現128方呎納米單位而備受爭議,成為市場熱話。項目於去年11月公佈首張價單,涉及73伙,平均呎價16,937元,貴絕屯門區新盤。最終市場亦相當「現實」,項目於12月首輪開賣27伙,只沽出兩伙,僅佔首輪單位的7%,為去年銷情最差的新盤。

根據成交記錄冊,菁雋之後未有再成功出售單位,至今仍然只售出2個單位。滙賢一號‧雋峰反應較好一點,項目樓高30層,提供約320個寫字樓單位,去年10月起拆售,至今暫售出約73伙。■記者 黎梓田、顏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