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臨海地申建商廈及酒店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76
地產新聞
鰂魚涌臨海地申建商廈及酒店
(文匯報) 2019年1月16日
太平協和或有關人士就鰂魚涌海裕街地盤向城規會入紙有新發展。發展商申請於這幅佔地逾12.95萬方呎的地皮上,擬議作酒店、辦公室、商店及服務行業,以及食肆與康體文娛場所用途,地積比率4.4倍,興建5座10至13層高大廈(包括2層地庫及1層平台),提供非住用樓面約40萬方呎,當中酒店佔逾18.88萬方呎,酒店房間有400間,逾12.4萬方呎樓面為食肆及商店,寫字樓樓面約86,865方呎。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申請人指出,今次申請發展是回應政府的邀請,檢視已獲准發展的25層高工業大廈,並在申請地點上擬議修訂發展方案。根據後續的換地協議,擬議發展將容許一條沿鰂魚涌海濱花園10米闊的長廊供公眾享用。

同時,申請地點的西邊亦會實現為公共休憩空間。

此外,項目涉及單層零售平台,並在平台上建1幢辦公室和4幢酒店。平台將向公眾開放並配備園境設計,而辦公室的頂部上亦設有一個露天平台。同時間,申請人擬議落實一條高架行人走廊項目,提供一條南北走向通道,跨越東區走廊和連接海裕街海旁及其毗鄰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