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都會區過渡性房屋項目啟動 議員感謝居民包容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18
地產新聞
北部都會區過渡性房屋項目啟動 議員感謝居民包容
(文匯報) 2023年1月20日
新界打鼓嶺昇平小學舊址的博愛昇平村過渡性房屋項目今日(20日)正式啟動。這不僅是北部都會區(東部)啟動的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也是首個村校改建的過渡性房屋項目。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立法會議員陳月明致辭表示,該項目推進幾經波折,2019年政府為解決公屋輪候時間過長而推出過渡性房屋計劃,並接受非牟利機構博愛醫院的營辦申請。但當時政府並沒有預先諮詢地區人士意見,鄉民們多年來一直爭取將昇平學校作為區內多功能休閒活動中心以改善生活,所以過渡性房屋項目消息一出,引致區內居民、學校師生的強烈反對。最後在多方協助和積極協調下,鄉親與博愛醫院在互相尊重的原則下,順利達成一半過渡性房屋加一半活動中心的互利互惠方案,保留校舍及牌樓等,鄉親也給予了最大的包容。

陳月明認為,政府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以紓緩居住環境欠佳並長時間輪候公屋的家庭面對困難,她很理解。但鄉郊地區基建落後,資源匱乏,項目選址等方面政府應更主動積極與當地鄉親溝通說明,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時,北部都會區內有大量土地未有規劃,任何項目選址都應審慎考慮,通盤思考,避免資源錯配,為發展增添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