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利好 利嘉閣料今年樓價升一成

新聞資訊 > 過往預測 返回
瀏覽人次 : 2973
過往預測
疫苗利好 利嘉閣料今年樓價升一成
(文匯報) 2021年2月24日
隨着肺炎疫苗到港,本港經濟現喘息之機。利嘉閣地產昨舉行線上新春團拜,利嘉閣地產主席施慧勤表示去年公司業績「過得去」,雖然發展商開盤放慢對業務有影響,但公司去年仍錄得盈利。該行預料今年樓價有機會錄得一成或以上的升幅,為配合網上搵樓趨勢,料今年投放在科技及推廣的費用達2,000萬元以上,亦計劃年內增聘500人。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

利嘉閣地產主席施慧勤表示,過去一年公司與香港人同樣受到疫情打擊,經歷了困難的一年,去年公司仍然錄得盈利,業績「過得去」,值得令人鼓舞。另該行自2018年8月推出「利嘉閣真盤源APP」的全年下載量亦持續上升,每年錄得30%升幅,對比2020年活躍用戶更明顯急升2倍,估計未來下載量的升幅更加理想。

投放2000萬拓搵樓APP

施慧勤又表示,使用線上搵樓的買家佔超過六成,結合資訊科技將線上線下模式的優勢互補、提升協同效應是未來重要戰線及策略所在,故今年將計劃投放2,000萬元於資訊科技開發應用及推廣上,進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場競爭優勢。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港經濟去年受到疫情及中美關係緊張等多方面衝擊,包括年初社會運動持續困擾、中美貿易戰一直未有解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等,但二手樓價在去年初至年底仍處相若水平,可見地產行業所受影響相對少。

廖偉強指,對於今年本港樓市表現感到非常樂觀,預期年初銀行按揭寬鬆、開始接種疫苗、確診數字下降及限聚令放鬆,將帶動香港經濟活動,有利樓市發展。

廖氏指出,展望2021年上述三大負面因素有機會逆轉,或至少暫時不再惡化。在疫苗效應下,有助提升內地與香港兩地盡快通關的條件,如果人流、物流、經濟流重新接通後,樓市將會出現「爆炸式」上升。

擬新開十分行增聘500人

他提到,今年農曆新年市場成交活躍,特別是豪宅市場,近期波老道有分層豪宅成交呎價創亞洲新高,近日地皮成交價亦處高位,相信今年豪宅市場會追落後。全年計,他預期中小型樓價會有一成升幅,豪宅樓價更料會升一成以上。

廖偉強續指,公司今年會繼續擴展分行及人手,和投放資源加強數碼化,預料今年會新開十間分行,人手亦會大增,估計由現時的2,500人增至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