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冠軍地產代理 90後港青做到了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94
代理新聞
全國冠軍地產代理 90後港青做到了
(文匯報) 2021年5月18日
曾對北上深圳感迷惘 攀珠峰思考前路

俗話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句話放到「90後」青年李傑輝(Stanley)身上可說再適合不過。2018年底,年僅25歲的Stanley得到一個前往深圳發展的機會,但在那個港人對大灣區概念還不甚了解的時候,他除了面對身邊家人朋友的質疑,由一名後勤文職走到前線做房產銷售,他坦言自己亦考慮了幾個月:「嗰陣自己一個去徒步行珠峰,行咗廿幾日,想喺接近世界最高的位置諗一諗條路點行。」最終,他選擇接受挑戰,帶上香港人的拚勁,由一開始3個月零開單,到短短2年多已拿下公司全國單月銷售總冠軍。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圖:受訪者提供

現時身在深圳福田區的Stanley,由於香港與內地還未通關,記者當日使用即時通訊軟件與他交流。電話接通後,那頭傳來Stanley年輕的聲音,面對陌生記者的提問,他沒有一點怯場,也沒有年輕人常見的浮躁,更多的是沉穩堅定的語氣,把自己「深漂」的經歷娓娓道來。

主修會計 由後勤轉做前線

1993年出生的Stanley是標準土生土長香港人,大學主修會計,但因為本身性格好動,2016年畢業後,他選擇進入了中原集團,任職市場營銷及公關,工作性質須要往返兩地,也因此比同齡人對內地各方面發展有了更多的了解。「香港發展存在許多局限性,反而大灣區其他10個城市不少還在開發,所以發展機會更大些。」他說。

2018年,他再一次更換「跑道」,抓住公司提供的機會,到深圳中原任職房產中介,但過程絕非一帆風順。他說:「家人和朋友一開始也都是反對,自己亦有過掙扎,思考了兩、三個月才落決定,除了基本收入同原本相差三分一外,自己普通話亦『半桶水』,而且只有自己一個人過去,一切從零開始,所從事的工作更加與之前完全不同,由後勤工作變做前線銷售。」

熱愛運動 勇於挑戰不可能

喜愛極限運動的他,在這段去與不去的思想掙扎中,選擇用不一樣的方法尋找答案:攀登珠峰。他說:「嗰陣自己一個人去徒步行珠峰,行咗廿幾日,除基地營,都去咗個細峰仔,大概海拔6,100米,想喺接近世界最高的位置畀自己沉澱,諗一諗條路點行。人生只有一次,點解唔去挑戰一些你能力範圍之外的事,去見識更精彩的世界,這樣人生才會沒有遺憾。」

Stanley所在的部門是深圳中原投資部,人數只有20多人,當中也只有他是來自香港,主要負責大型房產買賣,例如廠房、土地、工業園等,也會有商場、寫字樓、酒店等房產的交易,至於公司其他部門,就有分住宅、寫字樓及商舖部等。他笑說:「我哋部門類似公司的特種部隊咁。」

堅定不移 零開單也不言敗

2018年底剛到深圳,首3個月基本上零開單,而且由於他所處理的交易需要時間較長,曾經有試過為一宗交易花了將近半年時間,但到最後告吹,讓他對自己的決定產生猶豫和迷茫,但他最後都堅持下來。他對記者說,做人眼光不應只在當下,把人生時間拉長點,一些挫折也不算什麼,而且既然決定了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堅持下去:「無堅持的話,去邊度你都係失敗。」

憑藉這股韌力,今年初他終於首次促成一宗過億元的成交,成為公司3月份全國至尊銷售中的個人業績冠軍。細問之下,由於買家本身對購入物業的要求高,加上市場供應不多,這單成交前後所需花費時間竟長達一年半。由於表現亮眼,公司對他未來發展亦抱有期望,已嘗試鼓勵他開展團隊。

在訪問尾聲,本已互相道別,他忽然叫住記者,希望透過記者寫一下目前深圳廠房的投資商機,好像深圳關外的寶安、龍崗,以及光明新區等,由於大灣區將淘汰一些高污染產業,這類廠房有潛力改為寫字樓或新科技研發廠房。Stanley這種時刻把握每個機會的性格,或許也是當下年輕人所需要回憶起的「香港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