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楼盘网 估值亿亿声

新闻资讯 > 楼盘网热潮 返回
浏览人次 : 3077
楼盘网热潮
海外楼盘网 估值亿亿声
(东方) 2019年9月11日
社会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有人欢喜有人愁,正当零售餐饮酒店等行业叫苦连天之际,专做海外楼盘和移民的公司生意急增。现时是全球最大海外房地产中文网站的「居外网」(Juwai.com),提供专为中国人投资海外物业的平台,食正大妈海外买砖头热潮,公司估值亦得以暴涨。

该公司於2011年由两名澳洲人创办,其后在2017年初出售所持全部股份,据报当时公司估值约5,000万澳元(约2.68亿港元)。

现时董事会主席是Georg Chmiel,於全球91个国家有超过280万个房源。公司的角色是连系买家和地产代理、由线上到线下,帮助买家到外国买楼,以及提供数据讯息,让投资者了解物业市场趋势。
Chmiel引述该行数据指,去年第四季中国买家对海外楼的谘询量达到历年最高,年初至今仍维持高位。今年首季买家询盘量按年上升106%,按季稍跌2%;今年第二季按年升63%,按季回落9%。

●食正大妈扫货热潮
他续指,中国买家对海外楼的需求受累於中美贸易战、资本外流管制、以及澳洲、加拿大对外国买家的限购措施。不过,需求仍在增长,只是换了目的地,愈来愈多华人买家另辟市场,转向东南亚、日本、欧洲的房地产着手。

该行调查显示,2019年第一季内地买家的首选海外置业地点,依次为泰国、日本、澳洲、加拿大,美国和英国分别排第六和第七,香港排名第十。他近日亦提到,香港反修例示威由六月开始,香港买家对澳洲悉尼房地产以及英国签证的需求正在增加。

●贸战无碍物业销售
按该行估算,内地人於2017年在海外购买住宅和商用物业创下1,197亿美元(约9,336.6亿港元)的新高,按年增长18.1%,住宅交投占逾半。去年数据尚未出炉,但预期数字会下跌,原因是内地资金投资商用物业在2017年后大跌。

他补充,东南亚物业市场仍然非常吸引。有别於澳洲,东南亚较多新楼销售,亦需要更多广告和宣传。即使面对贸易战和环球经济前景的不明朗,年内东南亚物业销售依然强劲。

●合并同行步科技化
回到该公司的发展,居外网与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最大的房地产营销企业IQI Global今年七月宣布合并,创建亚洲最大房地产科技集团「Juwai-IQI」。
他指公司合并后可做到一站式管理,先透过线上平台向消费者展示多个海外楼盘,激发他们的兴趣和买楼意欲,再由该公司的销售员完成交易。合并后的新公司有超过6,000个销售员,预期平均每月做到1,000宗交易。

两间公司合并预期可令全球地产经纪受惠,因他们一直透过平台向中国买家展示品牌和房源,合并后覆盖地方将进一步扩大。平台将继续向经纪提供线上营销渠道,发展商亦有机会更易卖楼。

●华买家澳洲置业带来商机
居外网主席Georg Chmiel自2005年投身地产业,过往曾担任房地产网站公司REA集团和iProperty、以及澳洲房地产公司LJ Hooker的管理层。

他表示,地产代理一直以来主要应付本地买家需求,但对於由海外移居过来的买家,关注度并不足够。再者,在营销宣传上,过往业界集中印刷媒体广告,约六成的宣传成本花在线下,反映线上的发展潜力仍大。

●成立网站方便格价
在2013年,他观察到中国买家对澳洲楼市愈趋重要,但当年中国买家只能找到极少中文海外楼盘销售资料,相反给予当地澳洲买家的资料相对充足,造成资讯的不平衡。
他见到市场有需求,亦希望让中国买家有更多资讯去做更佳的投资决定,遂与居外网一拍即合,他在2017年被居外网委任为董事会主席。

他称,过往中国买家到澳洲买楼,「出晒名」会买贵,成交价高於物业估值。但自从更多相关的物业网上资料出现,现时情况已有改变,买家可以精明地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