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坊重建区 4商户仍死守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03
负面新闻
裕民坊重建区 4商户仍死守
(东方) 2021年4月26日
观塘裕民坊重建在即,早前有不愿迁出的商户因不满赔偿安排,闯入已围封的裕民坊天台企图以死控诉。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昨在网志表示,裕民坊重建区仍有4个商户拒绝迁出,然而他们并无注册业权,当局已经从体恤角度出发,厘订特别津贴及迁置安排。他呼吁有关商户早日迁出,否则只会拖延重建工程,影响数以万计的市民。

市建局:构筑物无注册业权

韦表示,裕民坊构筑物没有注册业权,且违反法例及地契,换言之,有关人士并无业权。当局制订搬迁方案时,已从体恤角度出发,制订一套持平客观的准则,厘定特别津贴及迁置安排。就部分占用人提出一些例如要求以「注册业权」的商铺作交换、提供额外退休生活津贴等在既定搬迁方案框架以外的要求,市建局实在无法满足。

韦指,收回构筑物的程序合情合理,当局早已向占用人清楚说明津贴、迁置安排及限期,并分两个阶段协助占用人搬迁。他称,重建工作不应再拖,政府需要尽快取回有关土地,以继续推展观塘市中心重建发展项目,呼吁占用人在执达主任采取收回构筑物行动的期限前,接受市建局的津贴和迁出。

他又指,接受方案的回迁户大部分可在5月於重建后的商场内开业,市建局会提供半年免租期,其后作市值一半的优惠租金及50%的管理费宽减,合共为期三年,经营环境比从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