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赔偿 裕民坊七旬拒迁商户企跳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08
负面新闻
不满赔偿 裕民坊七旬拒迁商户企跳
(东方) 2021年4月19日
观塘裕民坊即将清拆重建成商场。早前有在裕民坊经营清洁公司的商户被封铺,涉事商户罗先生因不满赔偿安排而不欲离场,更一度表示要以死控诉,当时被劝服而作罢。不过,罗先生疑再萌死念,昨晨10时许闯入已围封及准备清拆的裕民坊天台企图跳楼,途人发现报警,警方消防到场戒备。市建局表示,管理层已答应与罗先生会面,消息指双方将於今早开会。

消防员昨到场张开气垫戒备,联同警员登上大厦天台劝解企跳事主。至下午约二时,事主返回安全位置并登上警车,身体无大碍。运输署指受事件影响,现场一段同仁街需封闭,驾驶者不能由观塘道转入同仁街。

市建局管理层答应会面

消息指,企跳的涉事商户罗先生已届70岁及患有高血压,他过往与妻子於裕民坊经营一间约100多尺的清洁公司。该铺位现已被拉闸封铺及贴上通告,列明该铺已於本月14日被律政司司长收回,若有人擅闯将报警究治。

市建局指,一直透过协商与观塘重建计划第五发展区内所有构筑物占用人,包括罗先生在内,解决问题,沟通从无间断。该局又指,曾上调3个违例构筑物占用人所适用的津贴金额,惜仍未能与他们达共识,只好据法庭裁决,透过执达主任按其既定程序收回构筑物及政府土地。就罗先生提出要求与市建局管理层会面,该局已答允并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