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套丁案拘24人包括村屋大王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11
负面新闻
元朗套丁案拘24人包括村屋大王
(东方) 2021年3月13日
廉政公署昨日表示,近日就一个位於元朗的小型屋宇(丁屋)地产发展项目疑涉及贪污诈骗进行调查,发现有地产发展商涉嫌透过中间人「套丁」,怀疑事件中有人提供或收受利益以及串谋诈骗。廉署就事件近日进行代号「芒草」行动,先后拘捕共24人,包括地产发展商负责人、丁屋申请人及中间人。

据了解,被捕人士包括有「村屋大王」之称的王光荣及其次子王德信。

疑串骗 向地署作虚假声明

廉署表示,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称有地产发展商、中间人及原居民,涉嫌串谋以贪污诈骗手段「套丁」,并在申请兴建丁屋时向地政总署作出虚假声明,讹称有关原居民是某地段的唯一合法注册业权人,宣称地产发展商与原居民之间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以转移或处置有关原居民发展该地段的权利。

经调查后,廉署发现有关地产发展商涉嫌透过中间人,以数万至数十万元不等向元朗区的原居民收购丁权,然后集中发展为一个大型地产项目图利。该署在行动期间搜查多个地点,包括该地产发展商及一间律师行办公室。廉署强调,调查仍在进行,不宜作出评论,又补充地政总署在调查期间提供全面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