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禀告潘苏通 长实:望对方信守协议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75
负面新闻
入禀告潘苏通 长实:望对方信守协议
(文汇报) 2021年2月23日
屡传财困的高银金融(0530)主席潘苏通於本月9日宣布,将私人持有的港铁(0066)何文田站上盖1期项目售予鹰君(0041),惟长实(1113)日前入禀指集团去年与高银签订多项重组协议,包括上述项目的优先购买权,因此就相关买卖协议提出索偿。长实集团发言人就入禀回应指:「相信事情是一个误会,只希望提示对方信守协议,事件应能在未来数天得到解决。待事情解决,传票将被撤回。」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拥何文田站项目优先购买权

根据入禀状,高银金融、潘苏通及长实於去年9月签订一份「优先接受或拒绝权契据」。根据协议,若有潜在买家出价收购何文田站项目部分或全部权益,潘苏通需通知长实,而后者有权拒绝,并以相同作价买入有关权益。

然而,鹰君於本月9日宣布与潘苏通、高银地产及高鉎投资签定框架协议,收购何文田站1期项目,并已向港铁支持一项涉及10亿元的可退还诚意金,由港铁托管至本月25日(即本周四)。本周四前,鹰君可就项目进行尽职审查,并拟备最终协议供潘苏通等签署。

入禀状指,鹰君公布消息前,有关交易长实未获高银及潘苏通通知,其后长实先后在本月10日及16日两度向两者发信,要求对方提供建议与鹰君交易的资料,惟仍无获得通知,因此入禀要求向高银与潘苏通索偿,并寻求法院强制对方履行合约提供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