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车营地「犯聚」沦灰色地带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00
负面新闻
露营车营地「犯聚」沦灰色地带
(文汇报) 2021年2月1日
严格的「限聚令」下,市民除了堂食要遵守各种限制,到酒店Staycation(宅渡假)也要遵守一房最多4人(同住家人除外)的限制,但香港文汇报记者发现露营车及营地度假成为灰色地带,不少市民驾露营车到元朗一带搭帐篷Staycation,其间近十人聚居,除罩狂欢。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广济)

露营友涌入流浮山白泥

早前长洲西园已爆发营地感染群组,接连有营友确诊,但市民仍未汲取教训,继续前往各区营地Staycation。刚过去的星期六,香港文汇报记者发现仍有大批市民涌入元朗流浮山白泥一带参与露营活动,其间有人公然违反「限聚令」播疫。

前往营地的游客通常是拖男带女,部分露营车及帐篷甚至有超过十人举行狂欢派对。席间不少住客没有佩戴口罩,另外工作人员也公然除罩四处巡逻。该处的普通营地共有十多个营区,每个营区每晚收费200元,客人可以自携帐篷,或额外付735元租用营地的帐篷;客人也可以驾车入场,将汽车停泊在帐篷旁边。

豪华营区的帐篷更为精致,但面积较普通营区细,因此更为密集,数百尺空间已建起六七个豪华帐篷。每个帐篷2,000元至3,500元不等,营地官网显示,三种帐篷包括「帆船营」及「星空营」的标准客人人数分别为六人及四人,均有违反限聚令之嫌。在没有人数限制下,人均百多元已能Staycation。

唔戴罩犹如「世外桃源」

露营人士大多不戴口罩交谈,围成取暖聚会,合照及进食,人数两人至十人不等,有人搭营帐中途感到疲累,索性脱下口罩继续搭营,整个营地犹如不知新冠病毒为何物的「世外桃源」。亦有人不戴口罩,於营地范围四处走动,或带狗只在营地四处散步。

豪华营帐附赠「跳弹床」等儿童玩乐设施,家长便陪同子女在「跳弹床」上蹿下跳,因为口罩不便活动他们都除下口罩,亦有露营人士不敌寒冷天气,选择「煲烟」取暖,边与友人边倚靠在营地围栏旁「吞云吐雾」边闲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