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成波获准2.8亿购泰林旗舰铺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38
负面新闻
邓成波获准2.8亿购泰林旗舰铺
(东方) 2021年1月28日
电器连锁店泰林无线电行於2008年结业后,其佐敦旗舰店空置已12年,放盘多年无人问津。「铺王」邓成波近日愿意以2.8亿港元购入该大厦。高院原讼庭昨日应泰林前主席林作礼的申请,批准是次交易,但把签约日期由原定的2月1日延后一星期,让各持份业主尝试找其他出价更高的买家。

曾经有估值指今次出售的弥敦道310至312号,其价值达6亿港元。本案原告林作礼於2016年兴讼,要求法庭准许以不少於3亿港元出售此物业。而案中首被告是林作礼已故胞兄林作为的破产管理官,次被告是林作为同居女友谭梅负责的海外公司General Fortune International Inc.,他们与原告为物业的业权人。

原定2・1签约 延迟一周

按昨日庭上披露,邓成波去年底曾出价2.52亿港元,首被告同意交易,但持有部分楼上单位业权的次被告却有保留,指价钱未必反映市价。邓成波后来把价钱增至2.8亿港元,并打算於2月1日签约。

次被告昨要求法庭将交易延迟3个月,以便找专家做估值。原告回应称曾作估价,但若物业是笋盘的话,相信早已有很多买家洽购,但一直无人问津,直至去年底才找到一名认真的潜在买家,相信价钱已反映市价。法官最后批准原告申请,但签约日期延迟一星期。原告又要求,若交易最终告吹,可批准原告将被告无业权的部分分拆出售。案件编号:HCMP 3041,304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