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冯律师行客户资金遭冻结 印花税署拟减免逾期罚款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50
负面新闻
黄冯律师行客户资金遭冻结 印花税署拟减免逾期罚款
(东方) 2021年1月13日
黄冯律师行因严重违反《律师帐目规则》,於上月24日被香港律师会介入接管。昨日香港律师会就事件召开网上记者会,指已就事件呼吁其他律师行协助黄冯律师行的客户。税务局印花税署昨表示,若纳税人因有关介入事件而未能在限期前为其物业交易文书加盖印花,印花税署会考虑减免相关的逾期罚款。纳税人可自行或经其新聘任的律师向印花税署提出申请。

香港律师会主席彭韵僖表示,律师会调查该案后,有理由相信该律师行一名前员工涉嫌不诚实挪用该行客户的款项,律师会已就事件向警方举报。另外,该律师行亦严重违反《律师帐目规则》,包括透支客户的款项,以及让不合资格的人作为客户帐目的签署人。就该律师行的客户希望追回已被冻结的款项,彭指,由於该行所有款项已被冻结,退还当事人的款项需经法庭命令的授权。由於该行的纪录众多且混乱,因此介入中介人现时未能提出完成整理帐目及解冻资金的时间表。

印花税署表示,如纳税人因律师行的户口被冻结而未能於短期内筹备资金支付印花税,可向印花税署申请分期缴付。「黄冯律师行苦主群」回应事件时,指香港律师会就事件的处理手法令苦主极度失望,要求律师会即时解冻及确保全数归还款项给苦主,及要求政府介入协助等。

警商罪科专队调查案件

警方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商业罪案调查科於上月22日及28日会见香港律师会,商讨关於一间律师行专业失德及一宗该律师行涉及其前文员涉嫌挪用客户款项的民事诉讼事宜。商业罪案调查科已委派一专责队伍跟进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