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逾54万 卓悦须交回弼街铺位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97
负面新闻
欠租逾54万 卓悦须交回弼街铺位
(东方) 2020年6月30日
化妆品连锁店「卓悦」位於旺角弼街的店铺,今年五月被业主入禀高等法院追租,业主除要求法庭颁令「卓悦」缴清欠租外,并要求收回铺位。高院聆案官昨批准业主的简易判决申请,直接判业主胜诉,颁令「卓悦」须支付业主五十四万一千元欠租另加差饷利息,亦须交回铺位,并支付业主的六万元讼费。

拖欠6个月租金

本案原告锦诚贸易有限公司早前在入禀状表示,在去年三月与被告卓悦化妆品批发中心有限公司订立三年租约,以月租九万五千元,将名下位於弼街七十三A号地下及阁楼租予被告,此外被告亦要负责支付政府差饷。惟被告由去年十二月起便再无缴付租金和差饷,至今年五月拖欠租金六个月。

「卓悦」一方昨向法庭要求押后廿一日呈交抗辩书,不过聆案官认为本案案情简单直接,只涉及欠租问题,不应该再拖延,否则会对原告不公平,故直接判处原告胜诉。

聆案官又明言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法庭亦不会批准被告押后,因为已有英国法院的判词指,新冠肺炎疫情并非向法庭换取时间的藉口。案件编号:HCA 592/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