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转介公司告前雇员违约 两被告须於10天内解锁客户资料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86
负面新闻
按揭转介公司告前雇员违约 两被告须於10天内解锁客户资料
(东方) 2020年6月24日
一间按揭转介公司於上周一(15日)入禀高院,指控其两名前雇员违反雇佣合约,将按揭生意秘密转介予与两人的亲人有关连的同业,并在离职时私自扣起客户资料,要求两人赔偿。原告公司早前获法官颁令,强制两人须在10天内交出公司 WhatsApp密码,以让公司可从云端取回涉及的客户资讯,而该命令在今天(23日)盖印作实。

原告为科一物业按揭有限公司,首被告叶高昭是原告前销售经理、次被告李远文是原告前客户经理、第三被告是小飞侠按揭转介有限公司。

入禀状指称,叶、李先后在2015年及2016年加入原告公司,及后分别在2019年8月和10月离职。第三被告与原告同样从事按揭转介的生意。叶的母亲及李的妻子分别是第三被告的董事和公司秘书,并间接持有第三被告的股份。

原告指称,原告的一名客户去年接触叶,表示需要做楼宇按揭,叶却将该宗生意转介给第三被告。该客户其后就按揭优惠询问原告,始知叶原来已经离职,而原告才揭发叶擅用原告的客户资料。而李亦以相同手法,把另一名原告客户的按揭申请,转介给另一间与第三被告有「战略伙伴」关系的公司。同样地,原告要在接到客户查询时才知此事。

此外,原告亦指控叶在离职前,擅自更改用原告手机建立的WhatsApp帐户密码,并将储存於帐户资料删除,及阻止把资料上传至云端,令原告无法取回客户资料。原告因此指叶、李违约及违反雇员诚信责任,要求被告赔偿原告损失,及禁制被告使用原告的客户资料,并要强制被告交出WhatsApp密码。

法官早前在叶、李的同意之下,命令他们在10日内交出有关密码给原告。此外,法官也禁止第三被告保存或使用从叶、李取得的原告客户资讯。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00623/bkn-20200623215650972-0623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