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酒店欠租 高院判业主胜诉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29
负面新闻
瑞思酒店欠租 高院判业主胜诉
(东方) 2020年6月18日
以接待内地团为主的香港仔香港瑞思酒店,被指自去年七月起欠租,截至十一月底的五个月共涉欠款逾一千三百万元。业主去年底入禀高院,要求法庭下令该酒店缴清该五个月欠租。业主昨向高院申请简易判决,法官在被告没有提出反对下,判原告胜诉。

去年七月起没有再交租

原告为中炜有限公司,被告则为香港瑞思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据早前的入禀状指,原告是香港石排湾道四十七号整幢物业(下称物业)的注册业主,原告於前年三月与被告签订十年租约,由前年二月起,将该物业租予被告,租期至二○二八年一月完结。租约订明,物业首五年的租金为每月二百五十万元,之后五年的租金增至每月二百七十万元,被告亦要负责缴交差饷。被告由去年七月起没再交租,欠租连同差饷和利息等,五个月欠款累计约一千三百七十八万元。

除了上述案件之外,原告於今年三月再入禀高院,指被告由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期间继续欠交租金,连同差饷等杂费,拖欠金额超过八百万元,要求酒店及其担保人立刻缴交有关款项。案件编号:HCA 2192/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