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佣案中原前主管表证成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50
负面新闻
回佣案中原前主管表证成
(东方) 2019年3月14日
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前高级营业主任,涉嫌在任时收受其「下线」女经纪逾一百廿万港元非法佣金案,昨於区院续审。法庭裁定涉案六十九岁被告陈裕发涉及的代理人收受利益罪表证成立,被告没有出庭自辩,但传召其婚外情女友杨慧君以辩方证人身份作供,杨声称钱是给被告周转,又自比与被告如夫妻,「一个荷包两份使」。

根据被告与廉署人员的录影会面纪录所指,杨慧君已婚、儿子亦已经十多岁,但杨看来仍很年轻,样貌娟好,打扮得体。杨昨日供称,至今仍与被告保持情侣关系,彼此以「老公老婆」称呼。她表示,在一六年时收取到从天汇楼王交易中得来的佣金,得知被告财困,手持股票大跌外,被告在外国升学的儿子又由寄宿转为租屋,一年留学费劲升至百多万元,她遂毫不犹豫给被告百多万元。

控方质疑曾否认与被告关系

杨坦言:「当畀又好借又好,我视佢为另一半,一个荷包两份使」。她又称,与被告於一五年初成为情侣以来,被告送赠她的礼物亦值百多万元。杨坚称,该笔钱是给被告周转之用,与两人之间的上司下属或工作完全无关,若被告不是她男友,她亦不会给被告这笔钱。

但控方质疑,若非与天汇的交易有关,她为何要特别从天汇这笔佣金中分一半给被告;杨解释,因在此之前她没有这么多钱。

控方再质疑,杨亦曾因此事一度遭廉署拘捕,当时她被问及与被告是否有情侣或肉体关系,她断然否认,并说被告最多只当她是「契女」。杨解释,因为当时觉得尴尬,不想这段恋情曝光才这样说,亦否认故意说谎。她更表示如今出庭抖出二人真正关系:「都尴尬o架,但我唔可以唔讲,佢系无辜o架」。

被指涉案金额「算至分毫不差」
控方直指杨因跟被告在工作上有协议,要将杨得到的佣金分一半给被告,而案中的百多万元,正好是天汇佣金之一半,杨算至分毫不差后,将钱转帐往被告户口。杨否认:「从来都冇讲过咩分佣协议」。

案件编号:DCCJ 33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