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僭建:全权授权检控专员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316
负面新闻
处理僭建:全权授权检控专员
(文汇报) 2018年12月27日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的物业僭建问题,刑事检控专员和屋宇署均表示决定不作出检控。郑若骅昨日被问及律政司有否向外寻求意见时,她指出自己今年一月已经将所有有关的事情全权授权予刑事检控专员,自己对具体处理不知情,亦完全不会参与。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甘瑜)

刑事检控专员日前发声明指,由於海诗别墅物业的僭建有部分是郑若骅在购入时已建成的,部分则无证据证明有关僭建物是在她购入后兴建的,在谘询外间的法律意见后,认为无足够证据支持合理机会达至定罪,故决定不提出检控。屋宇署其后亦就郑若骅另外3个物业的僭建问题作回应,指业主已主动委任认可人士清拆,而署方一贯方针都是要求业主尽快纠正问题,故未有考虑作出检控。

休假绝非「避风头」

另外,就有人质疑郑若骅近日休假,是为了「避风头」不回应UGL事件或僭建问题,郑若骅指,自己早已申请休假,与所谓的「避」完全没有关系,「因为我控制不到发生任何事情,我自己的假期可以plan(计划),其他事情不由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