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螺洞业主告5人申禁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55
负面新闻
沙螺洞业主告5人申禁令
(东方) 2018年12月19日
有「蜻蜓天堂」美誉的大埔沙螺洞,其保育工程上月展开,但受到部分怀疑是村民的人士阻挠,期间有人坐在推土机上阻碍施工、亦有人以粗口侮辱环保团体的职员,甚至报警,令工人被迫停工。拥有该地的发展商,联同环团「绿色力量」及其职员和义工等,昨入禀高院民事控告五名人士,要求法庭对该五人发出禁制令,并向他们索偿。

禁足工地内一百米范围

其中绿色力量及其人员并要求法庭颁令,禁止该五人进入或逗留在工地内一百米范围,并禁止对方以行动或言语骚扰和恐吓现场的职员和义工。高院已定於本周五处理临时禁制令的申请。

三名原告依次是沙螺洞发展有限公司、绿色力量有限公司,以及代表绿色力量所有职员、代理人和义工的陈丽霞(译音)。五名被告依次是张伟国、张伟强、李伯恩、张文光和张始文。

首原告(发展商)要求法庭颁令,宣布五名被告无权使用、进入、占有或占用涉案工地,以及宣布他们无权在涉案工地进行任何工程或兴建任何结构物。首原告又要求法庭向五名被告发出禁制令,阻止他们作出上述行为,并阻止他们在涉案工地放置器材、建筑物料或堆放物料,以及禁止他们阻塞涉案工地的出入通道、以及阻碍原告在涉案工地上施工。

案件编号:HCA 292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