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代理考试出猫 2被告分别判感化和社服令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228
负面新闻
地产代理考试出猫 2被告分别判感化和社服令
(东方) 2018年11月30日
有地产经纪疑被安排参与营业员资格考试期间,涉化身港版「出猫特工」,把作答答案透过电话WhatsApp传送予其他考生,让其他考生出猫通过考试。7名男女经纪事后被捕,被控串谋欺诈罪,其中第四被告朱德成、第七被告麦浩彬早前认罪,今(29日)在九龙城法院分别被判12个月感化和70个小时社会服务令。

辩方求情指,朱有轻度弱智,受上司指示才参与出猫,现已离开地産行业,积极找正当工作照顾母亲。裁判官考虑朱的智商和家庭背景,判朱接受感化,但要他守宵禁,又指有些工作品流复杂,不适合心智未成熟的朱,故下令他要遵从感化官指示工作。另裁判官指麦有过度活跃和专注力不足,但比朱的情况幸运,故判他社服令。

其余5名被告不认罪,案件已排期至明年1月15日开审,他们续准保释。6男1女被告依次是陈世杰、刘红美(女)、张昀浩、朱德成、陈志才、黄俊伟及麦浩彬,年龄由21至53岁,除陈报称是有牌照经纪外,其余6人均报称同一公司的无牌照经纪。

案情指,考评局於2016年已留意首被告虽已获牌,但仍参与考试,认为异常,怀疑有考生作弊,因此报警。警方於去年4月25日展开秘密行动,本案7名被告当天均参与考试。其间监考员发现首被告涉在计数机输入数字,然后才交卷,警员后来在试场附近截停首被告,发现首被告涉以手机向WhatsApp的「考试王」群组传讯息,群组有超过40人,组员包括其他被告。其余被告暗地携手机及计数机进入厕所时相继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