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单申领工程费被廉署起诉 大厦法团委员准保释下周一应讯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98
负面新闻
涉假单申领工程费被廉署起诉 大厦法团委员准保释下周一应讯
(东方) 2022年11月18日
廉政公署调查一宗贪污案件时,揭发一幢私人住宅大厦一名时任业主立案法团(法团)委员涉嫌使用虚假现金单据,向法团申领工程费用。该时任法团委员昨日(17日)被廉署落案起诉。他已获准保释,下周一(21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答辩。

被告为49岁的黄叔荣,为昌远大厦时任法团委员,被控4项使用虚假文书罪名,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73条。案情指,昌远大厦是一幢私人住宅大厦,其法团於2019年初委托被告向承办商就更换4道防火门索取报价。被告当时是法团委员,他建议法团以1.2万港元委托其友人维修该4道门。法团同意并把维修工程外判予被告。工程完成后,法团要求被告提供经他核实的相关现金单据,以支付工程费用。

被告涉嫌於2019年3月至2020年7月期间,使用4张看来由3间建筑物料供应商发出的虚假现金单据,诱使法团接受它们为真文书,涉款逾1万港元。廉署接获投诉并展开调查,该4张现金单据的内容被指曾被修改并载有虚假资料。假如法团知道现金单据内容虚假,不会支付有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