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万意见反对青衣绿化地改划建屋 规划署拒接纳称修订适宜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8
地产新闻
逾半万意见反对青衣绿化地改划建屋 规划署拒接纳称修订适宜
(东方) 2022年5月17日
政府持续将绿化用地改划为住宅,其中位於青衣西路以西的一幅用地由「绿化地带」改划为「住宅(甲类)5」 地带,预计兴建3,800伙单位的公营房屋,引起社会大众争议。规划署曾拒绝接纳有关该修订,惟城市规划委员会今(16日)至下周一(23日)起就上述修订事项进行3次聆讯。

修订主要涉及将位於青衣晓峰园东南面的一幅「绿化地带」改划为「住宅(甲类)5」 地带,用地将以地积比率约6.7倍,发展3幢公营房屋,预计可容纳1.03万人,并拟提供一所设有8个课室的幼稚园、一个有盖公共交通交汇处、一条横跨青衣西路的行人天桥、有关长者及幼儿照顾服务等设施。

城规会就上述事项,接获多达5,277份意见,其中表示反对占5,155份,来自多个环保团体包括长春社、香港观鸟会、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公司、环保触觉香港及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等。惟规划署并不支持相关反对意见,预计该修订事项或获城规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