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需求强劲 今年势必跑赢楼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02
地产新闻
豪宅需求强劲 今年势必跑赢楼市
(文汇报) 2022年1月14日
自从政府早前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公布未来的庞大发展区域重点在新界北部,而大部分的基建及发展都在这个全港瞩目的「北部都会计划」,要知道此乃连接大湾区的重点发展项目,对香港未来的经济前景及走势绝对有举足轻重的帮助。

豪宅今年料仍供不应求

笔者一向认为豪宅的定义从来都是以地段位置为主,新界区域的巨大发展只是对房屋供应量的整体数量有所增加,对豪宅的供应量却帮助不了,所以,笔者绝对相信未来的豪宅在大量市场需求之下,再加上供应数量的长期不足,豪宅能够「一枝独秀」的局面在今年绝对可以出现,预计今年本港的豪宅走势绝对可以独领风骚,大放光彩!

加息影响楼市整体升幅

回望2021年已经过去,并顺利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综观笔者的公司全年的营业额做到大约18亿元,居然能够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之下,公司都可以成功突破历史性的新高营业额纪录,这绝对可以说是理想成绩的一年。

当然,当中大部分的业绩均是在上半年阶段出现,因为在上半年市场并没有出现利淡因素之下,每一个月公司都能够做出相当可观的业绩。去到下半年,由於内地对各行各业的大力调控措施,难免影响了部分的经济环境及发展,更加影响了香港的股票市场,再加上美联储准备「收水」,所以大家预期在2022年中左右会进行加息,在种种因素影响之下,自然令到市场上的投资气氛相对减弱不少,确确实实拖慢了本港楼市的整体表现,导致楼价在2021年的下半年略有回调,从而本港全年的楼价录得的升幅只有大约5%。

复关预期催旺豪宅市场

自从早前内地与香港两地有望正常通关的消息在市场酝酿之后,本港豪宅市场的成交录得明显的急剧增加,根据笔者以往的经验,投资者往往都是先知先觉,他们从来都是楼市火车头的先行部队,这些现象正正反映了入市的强烈讯号。

展望2022年的发展,笔者有信心相信今年绝对会是一个好年,虽然近日本港出现Omicron变种病毒的本地确诊个案,但是笔者相信经过这两年香港政府和市民合力应付疫情的经验,相信可以成功将疫情控制下来。

众所周知,对内地与香港两地正常通关的预期是本港经济复苏及楼市再次上升的催化剂,虽然政府暂时未公布何时可以正常通关,但是笔者相信在成功控制疫情后,距离两地正常通关的时间绝对不远了。

廖伟强 利嘉阁地产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