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资助屋选址不涉湿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49
地产新闻
新世界资助屋选址不涉湿地
(东方) 2021年12月8日
本港地产商新世界发展成立的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日前倡议在新界西一幅地皮发展全港首个非牟利私人资助房屋项目,暂订提供约300个单位,入场费低至270万元。对於项目的具体选址,社企谘询委员会委员、地政总署前署长刘励超昨表示,选址位於成熟社区,交通便捷,亦不涉及湿地或生态环境敏感的地方。

位处配套齐备成熟社区
刘指出,今次项目虽位处新界西,但形容环境并非「山旮旯」及毫无基建配套,又透露项目不会有「纳米」单位。对於有社会声音质疑选址或与发展商的其他私人发展项目有关,担心借项目用公帑於附近一带兴建基建设施,刘对此强调纯属误会,重申地皮位处成熟的社区内,该地已有基本配套,绝不是发展商借项目之便发展其他项目。他又重申目前仍需要与政府商讨补地价 等问题,故不会交代确实选址。

今次拟议的项目预计提供一房、两房及三房单位,建议售价约270万至495万元。拟受惠的对象需为首次置业人士,属25至45岁香港永久居民。至於入息上限和资产限额,单人申请者为月入3.3万元和85万元,二人或以上家庭为月入6.6万元和1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