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建私人居屋 谭耀宗吁政府速审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19
地产新闻
新世界建私人居屋 谭耀宗吁政府速审批
(文汇报) 2021年12月8日
新世界发展成立的非牟利房屋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议发展私人资助房屋项目,并推出首个试点计划,拟捐出一幅新界西地皮兴建300个实用面积介乎300平方尺至550平方尺单位,并以市价约五折至六折出售予首置港青,并提供「上车易按揭」。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昨接受媒体访问时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是好事,并呼吁特区政府做好配合,尽快审批,「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政府没有土地,私人发展商愿意拿出土地,我希望政府能够配合好一点,尽快作出有关审批的程序。」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谭耀宗认为,现时港人工作压力大,如果居住环境未能得到改善,生活更逼人。他指出,中央关心港人,呼吁香港各界积极响应,「我觉得大家要一起努力,中央既然都这么关心,我们本地的人士、团体都应该积极响应。」

刘励超:不会有纳米单位

「新世界建好生活」谘询委员会委员、地政总署前署长刘励超昨日在电台节目上表示,该项目位处新界西,但不会是「山旮旯」及无基建,选址位於「相当成熟嘅社区里面」,而且交通方便。对於有声音担心选址位处湿地,他强调「绝不涉及湿地,或者生态环境敏感嘅地方」。由於仍要与政府商讨补地价问题,故暂时不会交代选址,又指不会有纳米单位。

另一名谘询委员会委员、前测量师学会会长何巨业在另一电台节目上亦指,暂不能交代选址,因尚有待与政府商讨,同时要处理规划及土地程序,并重申地皮虽位於新界西,但并无配套问题,且具可达性及宜居性,买家不用担心做「开荒牛」。他续指,不少发展商都有「做好事的心」,是次项目的成本也比一般居屋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