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通关势带动楼价攀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403
地产新闻
正常通关势带动楼价攀升
(文汇报) 2021年12月3日
最近就内地与香港启动逐步恢复正常通关事宜,市场不断传来正面向好消息,流传有机会在12月中左右内地与香港两地可以实行有限度正常通关,如果到时真的能够顺利通关的话,相信香港的经济会出现喷射式上升的情况。纵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至今已经接近两年时间,香港在这两年期间,对外的流动基本上可以说是完全陷於停顿的状态,至於一向喜欢周围旅游出埠的香港人,真的迫於无奈已经闷到发慌。

回顾2003年沙士期间,当时本港经济低迷,失业率高企,但在疫情消退之后,国家为了大力帮助香港的经济尽快复苏回稳,所以於同年推出了自由行计划,让大量内地同胞以个人游的方式陆续到香港旅游玩乐及全方位消费,令到香港在各行各业的经济情况都得以在短时间内急速膨胀反弹,笔者相信与今次的情况都会是大致相若,内地与香港如果能够顺利通关的话,香港的经济自然很快便可以走出谷底回升,届时势必带旺各行各业发展,加上内地同胞素来亦非常喜欢来香港购置物业投资增值,在这些有利因素的正面带动影响之下,所以笔者预计明年本港的楼价肯定会继续上升!

说起财力雄厚的内地同胞,以前从内地移居来香港的人士会统称为新移民,但是,为什么今天内地同胞移居来香港的会叫作「新香港人」(编按:即为新来港人士)呢?这个名称应该是10多年前才出现的,一般是指自1997年后香港回归祖国,主权移交后才赴港定居的内地居民。

新来港人士购买力强

众所周知内地在上世纪80年代进行改革开放之后,经济发展开始急剧起飞,很多做生意的民营企业亦变得非常富贵,形成有大量的内地人都有足够的能力与财力移民或移居,香港这块福地自然也是他们钟情的首选地方。基於他们的财富丰厚,令到香港人在做生意时亦特别喜欢这些庞大的客户群,因为这些「新来港人士」不单单很乐意大力消费,更加是出手阔绰,一掷千金,自然形成「新来港人士」这个名称变得很有价值。

由於「新来港人士」一向给人的印象是身价非凡,当中亦有不少都是具有高学历的专业人士或社会精英,地产代理自然最喜欢接触这类别的人士,因为这些「新来港人士」钟情入市的多数都会是购买高端矜贵的豪宅及洋房,地产代理自然会视这些「新来港人士」为财神!

廖伟强 利嘉阁地产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