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土瓜湾项目今截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218
地产新闻
市建局土瓜湾项目今截标
(文汇报) 2021年11月25日
市建局土瓜湾鸿福街/银汉街项目今日截标,可建楼面约44.2万方尺,料提供约750伙。由於招标条款涉及较多限制,华坊谘询评估资深董事梁沛泓相信今次发展商出价不会为市场带来惊喜,中标价估计46.5亿元至52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1.05万元至1.18万元。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招标条款限制多料影响出价

梁沛泓指,对比9月恒地取得的庇利街项目,鸿福街/银汉街项目的位置上较接近港铁土瓜湾站,发展规模细近四成,亦不涉及兴建地下公共停车场,其他招标条款相若。不过,由於项目规定商业部分要与市建局共同持有至少10年,观乎上次庇利街项目的招标反应一般,只接获6份标书,次标标价更低一成三,料今次发展商出价保守。

传卖楼收益金额超标须分红

据市场传出的招标条款,项目规定每伙单位面积不可少於300方尺(不计露台及工作平台),半数面积须介乎300方尺至480方尺,市建局会保留两个约500尺单位自用。商场方面,首10年由发展商与市建局共同持有,发展商可随时要求出售,但市建局亦有权拒绝,如果没有出售,10年后可以选择延长共同持有项目5年,到15年之后商场出售就须要作公开招标。分红方面,项目将来卖楼收益达90亿元就必须要向市建局分红,达标后首1.5亿元分红20%,其后按比例递增至最多50%。以住宅楼面约37万方尺计算,即每方尺卖逾2.43万元以上便要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