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兴建缓慢 房委会遭政府问责 陈帆死撑落成快 一层6日起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26
地产新闻
公屋兴建缓慢 房委会遭政府问责 陈帆死撑落成快 一层6日起好
(东方) 2021年10月12日
【本报讯】基层轮候公屋愈等愈耐,港府为平息民怨,今年中落实推出试行计划,向轮候公屋逾3年的非综援租户,提供每月最多近4,000元租金津贴,并构思相关津贴长远或改由房屋委员会承担,盼以问责方式推动加快起楼。作为房委会主席的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昨日回应指,会对上述构思持平常心看待,又认为相关说法只是反映港府关心公屋供应问题。他强调房委会一向尽心尽力,采用不同新技术尽快建屋。

陈帆昨日出席电台节目表示,强调房委会已千方百计,绝无任何松懈,加快兴建公营房屋,例如在东涌、蓝田公共交汇上盖、安达臣道石矿场的地盘,都会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加快建设时间。
组装合成要睇地盘条件
而应用组装合成技术视乎地盘的条件,包括面积、地势及交通状况等,如果地盘面积太小或太陡峭,运用组装合成就有难度。他形容房委会会尽可能采用以上相关技术:「平均建公营房屋需时4至5年,一层20单位的公屋需6天,本港现时建筑科技和新加坡比并,速度已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