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2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21年7月29日
【明报】称,蔡志忠吁重推投资移民兼大增公屋。香港运动员在今届东京奥运先夺金再摘银,证明本港的确仍有不少独特价值,而有分析认为,本港过去两年经历不少挑战后,目前也是时候进行大刀阔斧改革推动经济及社会向前发展。曾伙拍财团拆售中环中心的资深投资者、亚洲地产主席蔡志忠建议,配合本港在「十四五」规划中建设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新定位,港府应该再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吸引内地科技专才来港开设公司,并且指定须雇用一定数量的本地人。与此同时,他认为港府亦应大幅增加公私营房屋供应,除满足内地科技专才的居住需求外,亦可解决现时不少低下阶层要住在笼屋及劏房的问题。

【星岛日报】曰,楼价上月横行无升跌。楼价自年初起的升势受阻,据差估署最新数据显示,上月私楼售价指数按月横行,楼价连升5个月的走势告一段落,惟总计上半年楼价仍累升3.8%;业内人士指,随着二手业主渐心雄,令买卖胶着拉锯,使最近楼价普遍在现水平徘徊。

【信报】称,网上违规物业广告60宗三年高,地监局半年接获192宗投诉 增三成。近年地产代理网上广告大行其道,连带接获的投诉个案亦大幅飙升,地产代理监管局指出,今年上半年共接获192宗涉及地产代理的投诉个案,并以「发出违规广告」类别占最多,当中有60宗与网上物业广告有关,数字创近3年新高纪录,按年劲增37宗或约1.6倍。

【文汇报】报导,宏安逾4.1亿购黄竹坑509车位。由新濠国际持有的黄竹坑惠福道3号珍宝阁停车场509个停车位经已出售,作价高於4.1亿元,平均作价80.5万元。买家为宏安地产,为今年全港最大宗停车场车位成交,以目前该厦车位月租2,500元计,粗略估计租金回报约3.7厘。

【HK01】谓,恒地西湾河新盘命名THE HOLBORN,提供420伙,主打一房户。恒地(0012)位於筲箕湾道1号的新盘,今日(28日)命名为THE HOLBORN,合共提供420伙,涵盖开放式至三房户型,预计关键日期为2023年4月30日。恒地营业(二)部总经理韩家辉表示,示范单位及售楼处将近完工,料8月率先上载楼书。

【大公报】报导,华润物流斥22亿买屯门纱厂大厦。工商物业交投升温,中资更频频接货!由铺王邓成波家族放售的屯门东亚纱厂工业大厦第1期全幢,以22.4亿元购入,为今年来最大宗工厦成交,买家是华润物流。上月传闻以17亿元易手的屯门河田街东亚纱厂工业大厦1期全幢,最终获中资以更高价夺得。世邦魏理仕透露,该厦成交价22.4亿元,按总楼面约46.65万方尺计,尺价约4802元。物业现由物流营运商租用,是连租约成交。消息指,新买家为华润物流,造价比上月传闻高出5.4亿或32%。

【东方日报】指,古洞地尺价3个月贵18%。上水古洞北发展区潜力优厚,发展商以高价抢夺地盘,古洞第24区住宅地昨由会德丰地产以41.85亿元夺得,高於市场预期,每方尺楼面地价约8,499元,较3个月前批出的毗邻同类地皮,大幅升价约18.3%。

【晴报】说,维港滙II首推108伙,周日起招标发售。由会德丰地产及信置(00083)等5大发展商合作的西南九龙新盘维港滙II,价单1号暂未登场,先公布销售安排1号,首推108伙於周日(8月1日)起招标发售,分两阶段进行,首阶段招标为期1个月。